暴走的牛肉粉

秃头中年少女,又宅又腐
想写什么就写什么,杂食派,接受不了的小伙伴谨慎关注~

【新神榜乙女】花与月之歌2(杨戬/李云祥/沉香x女主)

新神榜全员乙女!!!女主开后宫文!!!不喜勿入谢谢

没有三观,剧情桥段狗血古早,天雷滚滚,纯属梦女做梦产物,万望各位看官手下留情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

好不容易结束了春日宴的表演,晚玉松了一口气。她在一众小仙的服侍下赶忙换下了表演的衣裳,穿上了天帝送她的宴会裙袍。这件衣服虽华丽精致,却比刚刚台上穿的那件夸张的衣服低调许多,晚玉暗自庆幸自己可以不用特别端着了。

她随天帝一同与众仙相见,客套几句,礼数周全就好。

杨戬见晚玉随天帝应付一众老油条神仙,神色略有疲惫,遂上前解围。

“戬儿,我还没专门去致谢,”天帝看见他便露出笑容。“有你这良师益友,晚玉的剑术突飞猛进。”

“晚玉自己勤学苦练才是关键。”杨戬看着晚玉。

“多谢二郎神的指点。”晚玉垂眼行礼,乖巧的样子让杨戬忍俊不禁。若不是他在岛上与这丫头相处了三个月,他真的会相信花神是位乖巧安静的女子。

“戬儿,你带着晚玉在此处转转吧,看她累了,就不带她接着跟众仙应酬了。”天帝呵呵笑着,安排好了晚玉,便去和众仙喝酒了。

“呼,可算完事了,累死我。”天帝离开后,晚玉在杨戬面前“原形毕露”。

“走吧,我带你去吹风。”

晚玉欢天喜地地上了杨戬的小飞船。杨戬载着他在广阔的天空中平稳地飞行着。

不知怎的,今天的晚玉看着似乎和以往不同。从前练剑的时候,杨戬只当她是晚辈的小丫头,年纪轻轻还是贪玩年纪便要在天帝的期许和母亲的遗愿下被迫长大。他陪她在海岛上练剑,也跟她一起偷懒去下海抓过鱼。而看着今天瑶池上翩翩起舞而后舞剑一招一式颇有架势的她,杨戬才突然意识到:些许时日未见,晚玉早就长大了,历劫飞升,如今已是上神,也是成熟的女人了。

“二郎,天界的景色还是好看得紧,从前在海岛上,我从没见过这么多样的云彩。”晚玉看着披上霞光后斑斓的云朵自言自语。杨戬看着她的脸,猛然才意识到晚玉作为一个女人的魅力,她有着红润而弧线优美的脸颊,深色的眼眸在天光中泛起迷人的涟漪。

“咳咳,如果你喜欢,我可以经常带你来吹风。”他回过神,赶忙暂时压制这个念头。

“啊哈哈真的吗!”晚玉回头大笑。“二郎,那是什么?”晚玉突然看见了远处云中一片突兀的山崖,那是唯一没有沐浴阳光的灰暗一隅。

“那是天界的诛仙台,只有罪大恶极,被削去了神籍的神仙才会受此刑罚。”杨戬说。“跳下去,便是灰飞烟灭了,此等重刑几乎不曾使用,自天地伊始,也仅有两位堕入魔道,在三界掀起腥风血雨的神仙被罚跳下去。”

“那他们是陨落了吗?我只知道神仙的‘死’便是陨落。”似是想起了消失在忘川中的母亲,晚玉问道。

“神仙的陨落是遵循天地道法的自然消亡,就像沧海桑田,是命中注定,而灰飞烟灭之刑比陨落惨多了,戴罪之身,失去神格,没有神仙愿意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一生。”

“二郎,我们回去吧,不然这么晚不回宫,天帝陛下又要来盘问我了。”晚玉满足了好奇心,也看够了云端美景,便想着早些回宫,省得天帝过问。

看晚玉的神情,她貌似没有受到诛仙台恐怖故事的影响,杨戬便放心的将她送回天界。

“殿下,你可叫我好等了一阵子。”来接晚玉回宫的是她的贴身侍女蘩樱,蘩樱小仙是桃花之身,她们自小玩在一处,在美丽又寂寞的海岛上是晚玉少有的玩伴,因此除了主仆关系,她们二人有时也更像寻常姐妹。

“这不是跟二郎出去疯玩了。”晚玉揉揉眉心。

二人在天界的主街上踱步,虽然时辰已晚,但因着春日宴的缘故,很多神仙依旧在街上赏景闲逛,尤其是鲜少来到天界的平日身在仙界其他各处的受邀神仙,更是借此机会览景游玩。

“糟了殿下,是三太子……”突然蘩樱面色一凛,赶忙凑在耳边提醒晚玉。

还没等晚玉有所反应,对面的男子便注意到了她,他先是一愣,眼中便霎时流露出难掩的惊喜和思念。

“晓荷?!怎么会!”

他有些激动的快步上前,似是忘记自己身处天界,晚玉只是垂下眼,颇为冷淡的行礼。

“三太子认错了人,我是花神晚玉。”晚玉平静的声线掩饰了她眉眼间的愧疚之情。

这男子便是李云祥,哪吒三太子元神认定的转世之身,如今他神格虽已觉醒,却依旧居于凡间的东海市,也是春日宴受邀来到天界的神仙之一。

听闻晚玉如此,他的脚步停在半路,期翼的眼神便黯淡了下去。他瞬间便恢复了先前的神态,但俊朗的眉眼难掩失落。

“花神见笑了,却是我认错了人,希望没有冒犯到上神。”他赔礼。

“我……”晚玉心虚,她这样一直瞒着李云祥也不是法子。

“三太子不必自责,不如随我到品茗轩一叙,不怪您认错了人,”晚玉顿了顿,犹豫了一下才开口。“其实,晓荷是我在凡间历劫时投胎的凡人之身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