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走的牛肉粉

秃头中年少女,又宅又腐
想写什么就写什么,杂食派,接受不了的小伙伴谨慎关注~

【新神榜乙女】花与月之歌1(杨戬/李云祥/沉香x女主)

新神榜全员乙女!!!女主开后宫文!!!不喜勿入谢谢

没有三观,剧情桥段狗血古早,天雷滚滚,纯属梦女做梦产物,万望各位看官手下留情!!!

主杨戬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1

杨戬是在天界的春日宴上心动的。

天界众仙大多日理万机,每日忙着处理各项事务和人界祈愿,而仙气养人,众仙又多爱风流雅致,因此天界不管是发生了什么大小事都可以当做节日过一过,什么赏个百年开一次的仙花啦,品个酒神最新的佳酿啦。总之节日的内涵不重要,重要的是借着节日众仙齐聚,借此互相联络感情,不求混个升官升职,有事能有个上仙上神照应着也不错。

今天春日宴的主角是花神。台下众仙饮酒品茗,流水席上佳肴不断。

“听说今天是刚上任的花神首秀?”

“这么大的阵仗,了不得。”

“那可不,新花神可是天帝的养女,在仙岛上修炼,最近几月才刚刚回到天界,天帝宝贝着呢。”

“哎哎,我听说她是先花神的女儿,不会就是天帝的私生女……?”

“这话可不能乱讲!新花神是先花神与一凡人男子的女儿,当初不过是先花神救夫不成不幸陨落,一直暗恋先花神的天帝才决定收养她的孩子。”

“好好的一位女上神,是有多想不开才与那会生老病死的凡人结婚生子……”

聚在一起八卦的几位老仙人突然止住了话头。原来是杨戬到了场。他依旧一身在外做赏银捕手的青白袍子,似乎只是路过天界,并未为了春日宴换上隆重的穿着,跟一众神仙比,好听点,是逍遥随性有余,难听点,便是格格不入的奇葩。

忽然响起了阵阵仙乐,众仙环绕的瑶池中央飘落下了片片花瓣。

“瞧,是花神!”众仙抻长脖子,想一睹这位鲜少露面的花神的真容。

瑶池中央施施然飘落一女子,头戴花枝金冠,腰系飘带金铃,精致细密的刺绣盘绕其上;身覆轻纱丝绸,虽是百花之主却柔美之中带着力量。她伴着仙乐起舞,身段窈窕,风姿绰约,一颦一笑皆是风情,看得众仙直了眼。

忽然她手上出现一把纯金的剑,曲风一转,一改刚刚的温柔空灵变得急促,人们才知道这女仙不但美丽,舞剑也不在话下。她剑锋凌厉精准,一招一式又充满力量,刚柔并济,比寻常温柔女子更动人。

“好!精彩啊!”

舞毕,众仙喝彩。杨戬不禁低头暗笑。只有他知道,这套剑法是他手把手教了小白兰三个月教出来的。他的眼前不禁浮现出迎着海边日出红霞,努力练剑的娇小身躯。

“起得比我这个师父还早,不嫌累啊。”杨戬打着哈欠抻着懒腰,懒洋洋的走过去。

“我不止是给春日宴练的,天帝陛下说再过一阵我就要去历劫了,我得在去之前精进一下我的剑术,以免有什么意外发生。”日出的光芒映照着她脸上薄薄的一层汗珠,尽管少女的脸上带着运动后的活力,但是也难掩她自信快活下的担忧。

“放心,人界历劫不会有什么事的,司命星君怎么敢难为天帝的养女。”杨戬宽慰她。“再者,天劫的雷只要差不多修为的神仙,撑过去不算难,要是有什么意外,还有我和天帝看着你。”

想要飞升上神,除了去人界历劫至少满六十五年,还要经历天劫雷火。

“我不希望这样成为上神,”杨戬似是戳中了少女的难处,她撅撅嘴,有些失落的望向海边。“我想凭借自己的实力继承母亲的头衔。”她抚摸着手中闪着金光的金剑,手指抚过靠近剑柄处的“旭晖”二字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26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